最新消息

  同善堂研討會推澳慈善事業

  【澳門日報消息】同善堂與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合辦的“同善堂與近代澳門”學術研討會今日上午九時半在該學院禮堂開幕,同場首發《同善堂史料叢刊》首部成果之《同善堂金石碑刻匾聯集》新書,主要收錄了同善堂現存的珍貴金石文獻、牌匾楹聯,有助大眾加深了解和研究同善堂早期歷史發展和服務情況。

  據介紹,是次研討會是同善堂成立一百二十五周年及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開幕五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期望透過學術研討會形式,更好凝聚本地教授及學者,共同探討同善堂在澳門開展社會救濟、贈醫施藥、慈善辦學等專題歷史,進一步推動本澳慈善事業、華人信仰文化和澳門文化保育的研究。

  自二○一六年起,同善堂與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合作整理編輯並出版《同善堂史料叢刊》,包括《同善堂金石碑刻匾聯集》、《同善堂歷史圖片選粹》、《同善堂歷史檔案與文物選粹》、《同善堂徵信錄》、《同善堂歷史資料選輯》、《同善堂口述歷史》等多種大型資料集,全面系統地記述和總結同善堂一百二十五年來的發展及其與澳門近代社會的關係,具重大的歷史價值和現實意義。

  研討會下午特設分享沙龍,特邀同善堂退休和資深員工出席主講,與到會嘉賓、學者分享過去在同善堂工作的經驗和感受,回顧過去的澳門社福工作,為未來本地慈善事業發展提供啟示,藉以宣揚“同善文化”。

  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參與,查詢致電二八三八 · 九七七三。

消息來源:《澳門日報》,2017 年12月12日,第B02版:澳聞

館址

澳門庇山耶街55號

顯示於地圖

參觀時間

開館時間: 9:30 - 17:30

(逢週二及法定假期休館)

聯絡方式

電話:+853 2838 9773

電郵:tst.haeh@gmail.com

 

網站瀏覽計數

00289730
2024-04-26 04:08